Monday, November 1, 2010

读心...

最近在看着以下这部港剧《读心神探》














在剧里,主角“姚学琛”从美国学了一套观人读心的学问,他可以很轻易地看穿每一个人的心理,因为人的动作间接性地反映出心理所想的~


看了这部戏后,再次引起了我的好奇心...
如果没记错,
从中四开始,我对心理学起了一定的兴趣...
心理学有分成多等领域,有的是研究涉及知觉、认知情绪人格行为人际关系等等...
我都喜欢....

本来打算中五毕业后去读心理学,但是命运的安排,我最终还是来到了“百能”
当老师更有挑战性吧?因为要抓懂一个小学生的心理,其实也不容易...
以后就辅导那些问题学生吧~geng吧...哈哈



看穿了,其实会更好吗?
如果知道身边每个人都在说谎,也是种折磨吧?
其实看穿不一定要说穿...
有些事,自己静静知道就好~
把别人说穿了,只会让人厌恶,同样的,我也不希望别人把自己说穿...


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游戏,即使我懂了闯破这个关卡的关键点,或许我会选择静静当个旁光者,看别人要如何闯破这个关卡...

有时候好心说破了,得来的不是感激,而是玩家们的愤怒....






有些事,真的不是我说“不”,它就不会发生了...
如果可以,我会大声喊出来...:"不!!"

每个人都会累,没人能为你承担所有伤悲,人总有一段时间要学会自己长大....

2 comments:

  1. 喂,我也是對心理學有興趣的叻..
    後來因為聽說讀心理學要讀很多BIO..
    我就放棄了..哈哈..
    考試啦,還看戲..
    不如我介紹你去看我部落介紹的那本小說..
    也是有點關心理學的..
    但是是變態的心理學..
    哈哈哈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难得你来留言哦...何等的荣幸啊..
    哈哈..我立志要当心理变态的医生叻...
    对咯...也是关于很多science的东东,要出国进修的话还要花费很大,所以放弃了...
    你也是在上网啊,哪里有资格叫我读书哦。。。哈哈
    关于你介绍的那本书,我朋友在班上讲过了,真的很变态咯,变态的女人....哈哈><

    ReplyDelete